台中標籤機推薦,彰化事務機出租,彰化印表機維修,台中pos收銀機,彰化brother事務機,台中事務機出租,彰化事務機租賃,彰化影印機租賃

2017/05/26

印表機維護保養及注意事項

噴墨印表機因為列印效果好、噪音低而日益成為家用印表機的首選物件,而經過長期的使用,它不多不少都會存在些問題,在它的日常使用中應注意以下維護事項:
●維護事項
  1. 噴墨印表機的保養
    必須確保印表機在一個穩固的水平面上工作,不要在印表機頂端放置任何物品。印表機在工作時必須關閉前蓋,以防灰塵進入機內或其他堅硬的物品阻礙列印車運行,引起不必要的故障。
    禁止帶電插拔列印電纜,這樣會損壞印表機的列印口以及PC並行口,嚴重時甚至會擊穿PC主板。如果列印輸出不太清晰,有條紋或其他缺陷,可用印表機的自動清洗功能清洗打印頭,但需要消耗少量墨水。若連續清洗幾次之後仍不滿意,這時可能墨水已用完,需要更換墨水匣。
  2. 確保使用環境的清潔
    使用環境灰塵太多,容易導致列印車導軸潤滑不好,使打印頭的運行在列印過程中受阻,引起列印位置不準確或撞擊機械框架造成死機。
    有時,這種死機則是因為打印頭未回到初始位置所造成。在重新開機時,首先讓打印頭回到初始位置,(EPSON部分印表機開機後是先讓列印車向左運行到更換墨水匣位置後然後再復位或復位後再清洗)接著將進行清洗打印頭操作,所以造成墨水不必要的浪費。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經常將導軸上的灰塵擦掉,並對導軸進行潤滑,應選用流動性較好的潤滑油,如縫紉機油。
  3. 新墨水匣如果暫時不使用,一定要出墨口向下放置。
  4. 墨水匣一旦安裝,在未使用完之前建議不要取出並重複使用。取出後重裝機容易在出墨口產生氣泡,嚴重影響列印效果。
  5. 一旦印表機顯示墨盡要儘快更換墨水匣,以免噴嘴暴露在空氣中引起噴嘴堵塞現象。墨水匣安裝後最好6個月內使用完,以保證列印品質。
  6. 一旦印表機顯示墨盡要儘快更換墨水匣,以免噴嘴暴露在空氣中引起噴嘴堵塞現象。墨水匣安裝後最好6個月內使用完,以保證列印品質。
  7. 不經常使用的噴墨印表機,至少每星期開機一次,避免因墨水揮發造成打印頭堵塞。
  8. 儘量避免連續列印時間過長(尤其是彩色樣張列印),列印時間長容易使打印頭過熱。一來影響印表機的噴嘴使用壽命,二來嚴重影響列印品質和列印精度,甚至使列印噴嘴報廢。
  9. 在列印彩色圖片時,建議經常更換圖片,以免單一色彩使用過快,造成浪費.
  10. 關機前,讓打印頭回到初始位置(印表機在暫停狀態下,打印頭自動回到初始位置)。有些印表機在關機前自動將打印頭移到初始位置;有些印表機必須在關機前確認處在暫停狀態(即暫停燈或PAUSE燈亮)才可關機。這樣做一是避免下次開機時印表機重新進行清洗打印頭操作浪費墨水;二是因為打印頭在初始位置可受到保護罩的密封,保證墨水不會輕易揮發,造成打印頭堵塞。
  11. 部分印表機在初始位置時是處於機械鎖定狀態。此時如果用手移動打印頭,並不能使之離開初始位置。注意不要強行用力移動列印車,否則將造成印表機機械部分的損壞。在初始位置時打印頭處於鎖定狀態,此時更不要人為移動打印頭來更換墨水匣,以免引起故障。
  12. 更換墨水匣是一定要按照操作手冊中的步驟進行,特別注意要在電源打開的狀態下進行操作。因為重新更換墨水匣後,印表機將對墨水輸送系統進行充墨,而這一過程在關機狀態下將無法進行,從而使印表機無法檢測到重新安裝上的墨水匣。另外,有些印表機對墨水容量的計量是使用印表機內部的電子計數器來進行計數的(特別是在對彩色墨水使用量的統計上),當該計數器達到預先設定值時,印表機就判斷墨水已經用盡。而在墨水匣更換過程中,印表機將對其內部的電子計數器進行重定,從而確認安裝了新的墨水匣。特別要防止在關機狀態下自行換下舊墨水匣,更換上新的墨水匣。這種操作對印表機來說是無效的。
  13. 在插拔印表機電源線及列印電纜時,一定要在關閉印表機電源的情況下進行。
  14. 墨水匣在長期不使用時應置於室溫下,並且避免日光直射。
  15. 如果出現異常情況,請停止列印工作,按照常規方法處理,仍不能解決,應儘快請有關專業人員處理。

檢查維護時的注意事項

  1. 噴墨墨水具有導電性,若漏灑在電路板上應使用無水酒精擦淨晾乾後再通電,否則將損壞電路元件。
  2. 不得帶電拆卸噴頭,不要將噴頭置於易產生靜電的地方,拿取噴頭時應拿其金屬部位,以免因靜電造成噴頭內部電路損壞。
  3. 不可用嘴向噴頭內其他墨水管路內吹氣,以防唾液沾汙管路內部而影響墨水暢通。
  4. 噴墨印表機應在空氣較為潔淨的環境中使用,尤其應防止鼠害,避免被咬破墨水管路。
  5. 某些印表機墨水的使用溫度為-10℃~+35℃,當環境溫度低於-10℃時,印表機墨水可能會凍結;當環境溫度在35℃以上時,也可能影響墨水的化學穩定性。
 
網站設計 響應式設計 工商黃頁 商貿E站通